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产业发展第一驱动

时间:2023-03-21 09:05:55  来源:  作者:  点击:1

      微信图片_20230330091039.jpg 

    清风徐徐,白鹭翩翩,侯家庄乡岗底村,风光别致。“这几年,村里开展道路硬化房屋美化、村庄绿化、水体净化,土泥路变成了风景路,补上基础设施短板,在外面遛弯玩耍的村民们、来村里买苹果游玩的游客们变多了。”岗底村党支部书记杨和平说。

       微信图片_20230330091049.jpg

   每到深秋时节,行走在岗底村的果园,漫山遍野的苹果树惹人喜爱,红彤彤的果实挂满枝头,果农的脸庞洋溢着丰收之乐。打生态牌、走绿色路,岗底村村民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红色的富土、黄白色的王林苹果、果皮亮黄色向阳面带红晕的嘎啦苹果.... .越来越多适生优生品种在这片沃土“安家”。接下来,侯家庄乡将岗底村“全国苹果种植优势种植区”为基地,以“富岗苹果”公共区域品牌为着力点,与河北农大苹果种植科技研发团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对现有苹果品种提质增效,致力于最优适合高山种植苹果新品种的选育和引种以及推广。建设高标准现代化的(从5G物联网、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控等配套技术入手)苹果种植科技示范园。致力于种出的高山苹果鲜果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卖出世界一流的价格。

  “村里能发展到今天,最根本的是有党的好政策。”岗底村党支部书记杨和平说,这些年国家出台的各方面惠农政策都是“实打实”。“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的信心更强了、干劲更足了。

  ”华北平原的冬天本是农闲时节,但走在侯家庄乡的山峁间,许多果农仍忙着苹果冬季管理。经过侯家庄乡的一片山地果园,还是能清晰地看到侯家庄苹果种植的“技术范儿”。

  苹果产业成功发展背后,大家永远忘不了李保国教授。位于岗底村的李保国先进事迹教育基地,每天接待前来培训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基地的建设,旨在讲好保国故事,弘扬保国精神。2022 年10月12日,李保国教育基地被授予“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生前35年扎根脱贫攻坚第一线 ,在岗底村奋斗20年,他的28项科研成果中15项是在岗底村研究成功。杨双牛说:“李老师不仅是我们的‘科技财神’,村里老老少少更把他视作亲人。"在这里,他研究的128道苹果种植工序,让种植有了标准、果品质量有了保障,“富岗”苹果得以声名远播并屡获大奖。如今的岗底村,林木覆盖率90%以上,山绿民富,村民挑起了“金扁担”、端起了“金饭碗”。

  循着李保国教授遗愿,全乡编制了建设规划:建设覆盖侯家庄乡其他34个行政村和104个自然村的“太行山生态大花园”,与全乡老少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全乡1.5万名农民都过上“看蓝天白云、吸负氧离子吃有机食品”的新生活。

  “作为人民的干部,我们要肩负使命,在乡村振兴线实干。”杨和平充满信心地说,“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光正好,广大基层干部要奋战在乡村振兴线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在侯家庄乡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共同用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文章摘自:邢台日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