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产区资讯丨探寻太行上山里红苹果的“致富密码”

时间:2022-06-30 16:14:08  来源:  作者:  点击:1

 

     巍巍太行山下,“富岗”苹果久负盛名。在这里,一年四季日照充足,早晚温差大,苹果更是又香又甜!经过岗底人多年的开垦拓荒,富岗苹果现如今已经闻名全国,这里发展成了国家标准化的生产基地。

 

     自然优势 佳果满园
     在岗底村的街头巷尾、房前屋后,甚至村民家门前仅2平方米大小的空地上,都栽有大大小小的苹果树。
     岗底村是河北省闻名的苹果专业村,富岗苹果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富岗苹果是李保国教授根据岗底村独特的自然条件,培育出来的优良品种,经过几年数百次的试验,培育出了富岗一号、富岗二号、富岗三号苹果。
     富岗苹果果形端正、酸甜适口、细脆津纯、清香蜜味、易贮耐藏,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先天的自然环境优势加上富岗苹果优良的内在品质,生产出的苹果质量口感均为上佳。
     128道工序 科学种植
     为了保证富岗苹果的品质,李保国教授在生产过程中研发出了,包含剪枝、疏花、套袋、转果,黑光灯治虫、草把子诱蛾等在内的128道管理工序。
     夏至刚过,邢台市内丘县的岗底村,一棵棵苹果树上挂满了圆嘟嘟的幼果,每棵幼果都被仔细地套上袋子,防止遭受病虫害,从而保证苹果的果形好,品质佳。
     李保国教授去世后,岗底村成立了“李保国128科技服务小分队”,成员有160人。走乡串村为果农进行技术服务。近年来,技术服务小分队先后到石家庄、保定、承德、张家口、唐山等7个市35个县搞技术服务5000多人次,发放“富岗苹果128道生产工序”2万多份。接待当地果农技术咨询8000多人次。
       百元红苹果 变身“致富果”
     近年来,通过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依靠科技治山、科技管山,如今,岗底村高标准治理了全村8000亩荒山,栽植果树20多万株,带领村民走上了一条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协同发展、科技富民之路。现如今,山上种满了苹果树,林果覆盖率达到了90%以上,昔日的荒山变成花果山,这里被称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
     每年霜降时节,岗底村迎来苹果丰收季。富岗苹果在着色、个头儿、果型、口感等方面品质如一,过硬的果品质量,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在市场上卖出了100元一个的高价,也让岗底村村民走上了富裕道路。如今,全村人均年收入4万多元。
    如今,依托苹果产业,岗底村打造了果品育苗、果品种植、农业开发、农产品深加工、果品采摘、旅游观光、科普教育等全产业链,提高果品附加值,带动产业发展和果农增收。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