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以李保国为标杆 守初心担使命

时间:2019-10-25 11:09:54  来源:  作者:  点击:10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向全党郑重发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伟大号召。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升为大会的主题。十九大报告提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共产党员提出的时代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在思想、作风、党性上进行的一次集中“补钙”和“加油”,作为农村一级,我们也要在这次主题教育中,补足“钙”,加满“油”。做到“起点”不缺“钙”,中途不缺“油”,终点不落伍。
        在2018年4月,内丘县委政府在岗底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座谈会上,张辉书记指出,李保国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活化石。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作为岗底村的党支部书记,我和李保国老师风风雨雨二十载,我亲历了李保国典型宣传的全过程,他的一生完全可以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一生。向李保国同志学习,要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向中央看齐、向榜样学习、向我问效、向我问责;学习要全覆盖的学、全方位的学、全过程的学。
        岗底在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有着得天独厚的先决条件,那就是我们身边的典型——李保国。典型是一面旗帜、一面镜子,也是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发扬先进典型和榜样的力量,就会起到激励一片、带动一方的作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像李保国那样,时刻不忘初心和使命,去长期地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35年如一日,奋斗在扶贫第一线,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发作为为老百姓谋幸福,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学习楷模,传承楷模,做一个李保国老师那样的共产党人,岗底党总支和李老师的初心和使命有着一致性,就是都想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把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做我们奋斗的目标。岗底党总支为岗底的发展设定了三个梦:一是1995年岗底家家实现万元户,二是2007年实现人均收入万元,三是2020年实现人均收入5万元,老百姓把这个梦叫“岗底的英特纳雄耐尔”。去年岗底人均收入达到4.3万元,距5万元目标还差7000元,“岗底的英特纳雄耐尔”一定能实现。
        完成李保国未竟的事业是对李保国精神最好的传承和弘扬。去年,我们完成了李保国老师生前没来得及完成的重茬大苗建果园的试验,达到了“当年开花,两年结果、三年丰产”的目标,亩产优质苹果2881公斤,比李保国老师设想的1500公斤产量高出近一倍。今年,岗底推广老果园大树苗重茬建园53亩,仅此一项可为果农增加收益300多万元,为全省100万亩老果园改造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太行山李保国178平方公里生态大花园,河北农大已完成顶层设计,李保国这一宏伟构想将会在内丘县侯家庄乡变为现实,不日,侯家庄乡将成为践行生态文明、美丽中国的样板区。
      (作者为内丘县侯家庄乡岗底村党总支书记 杨双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