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绿色生活

香菇适用人群及禁忌

时间:2014-07-14 15:52:23  来源:  作者:  点击:36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宜:气虚头晕、贫血、白血球减少,自身抵抗力下降以及年老体弱者宜食;高脂血症,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 ,糖尿病,肥胖者宜食;癌症病人及癌症患者放疗、化疗后宜食;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胆结石,便秘者 宜食;小儿麻疹透发不快及小儿佝偻病者宜食;肾炎病人宜食。

忌:香菇为动风食物,顽固性皮肤瘙痒症患者忌食。脾胃寒湿气滞或皮肤骚痒病患者忌食。

食用宜忌

宜:香菇+木瓜=木瓜中含有木瓜蛋白酶和脂肪酶,与香菇同食具有降压减脂的作用。

香菇+豆腐=健脾养胃,增加食欲。

香菇+薏米=营养丰富,化痰理气。

香菇为美味珍肴 ,有益气补饥、治风破血,化痰理气等功效,薏米有健脾利湿,清热排脓的效果,两者均为抗癌佳品,一起煮制成粥,或蒸制成薏米香菇饭,有健脾利湿、理气化痰的效果,为肝病以及肝癌患者理想的食疗食品。

忌:香菇+驴肉=易引起腹痛、腹泻

香菇+鹌鹑肉、鹌鹑蛋=面部易长黑斑。

香菇+河蟹=易引起结石症状。

香菇含有维生素D,河蟹也富含维生素D,两者一起食用,会使人体中的维生素D含量过高,造成钙质增加,长期食用易引起结石症状。

香菇+番茄=破坏类胡萝卜素,降低营养价值。

香菇含有丰富的生物化学物质,与含有类胡萝卜素的番茄同食,会破坏番茄所含的类胡萝卜素,使营养价值降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