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讲堂 绿色分享 政策聚焦 媒体行动 热点新闻 绿色生活 绿色富岗集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绿色分享 > 健康快线

三种奶制品宝宝要少吃

时间:2014-11-06 15:02:47  来源:  作者:  点击:71

对于3岁以下的宝宝来说,除了母乳之外,奶制品就是重要的营养补充品;而对于3岁以上宝宝来说,每天2杯奶,补钙效果好。不过,如果孩子不爱喝鲜牛奶或配方奶,那是不是可以用其他的奶制品代替呢?

如今市面上的奶制品很多,除了鲜牛奶和配方奶之外,还有各种各样的儿童牛奶、酸奶、酸奶饮料等,深受宝宝们的喜爱,很多家长也认为这些奶制品都是健康食品,多喝也无妨。老中医提醒您,以下三种奶制品宝宝建议尽量少喝,否则不但无益,而且有害。

一:儿童牛奶

为了更加吸引消费者,不少商家都推出了儿童牛奶,而且细分了很多种产品类型,有补钙的、补锌的、补铁的,看起来非常适合宝宝。但是你有没有发现,很多宝宝喜欢喝儿童牛奶多过鲜牛奶,这是因而儿童牛奶里有比较多的食品添加剂,比如口感香甜是因为添加了白砂糖、食用香精,有些还添加了浓缩水果汁、蔬菜粉等。

虽然儿童牛奶本身并没有危害,但如果饮用过多,容易造成宝宝口味偏甜,甚至导致孩子牙齿发育不好、肥胖等。

二:酸奶饮料

有些家长容易酸奶和酸奶饮料混为一谈,实际上两者之间的差别非常之大。酸奶是用纯鲜牛奶发酵而成的,蛋白质含量标准一般≥百分之2.3,而乳酸饮料其实是由水、白糖、奶粉、果汁、酸味剂、香料等加工配制成的,是一种非发酵的调配型饮品,蛋白质含量通常是≥百分之1,营养价值很低。如果孩子经常喝乳酸饮料,可能引起肥胖、龋齿等问题。

此外,乳酸饮料还添加了很多成分,比如说草莓味就用草莓味的香精、胭脂红等调配。虽然乳酸饮料还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但是其不能代替牛奶和酸奶。

第三种:奶片

很多年奶片商家宣传“一板奶片营养等同于一杯牛奶”,于是不少家长信以为真,甚至希望通过奶片来替代鲜奶或奶粉。事实上,奶片不可能代替牛奶补钙。

首先,液态奶中的钙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而奶片经过烘干和压制,其中钙质已经固化,人体吸收率相对较低。由于孩子消化系统还未发育完善,奶片中的固化钙很可能聚集、沉淀在人体肝脏、肾脏等处,终形成结石。

其次,每天2杯鲜奶就能补充400毫克的钙质,同等的钙含量需要吃5070粒的奶片,这明显不可能实现,及时真的能吃进去,也是吃了一大堆的糖分和添加剂进去,非常不利于身体健康。

提醒各位家长,对于2岁以下的宝宝,建议喝母乳或配方奶哦;三岁以上的宝宝建议还是喝酸奶或纯牛奶哦,其他奶制品可以偶尔吃,不要吃得太多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富岗苹果脆片
富岗苹果脆片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粥养生之道
雁门清高谈腊八喝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冬天皮肤干燥吃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绿色食品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邯郸渊博网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
绿色讲堂 - 绿色分享 - 绿色声音 - 政策聚焦 - 媒体行动 - 热点新闻 - 绿色生活
版权所有 富岗绿色讲堂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岗底村 电话:400-616-7889
关键词:绿色生活 绿色消费 绿色分享 富岗集团 富岗苹果 低碳生活 低碳消费
富岗绿色讲堂 打造公益性绿色传播与教育平台
技术支持 邯郸渊博网络 冀ICP备11023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2302000198号